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匹野狼
雖然它在我的人生整整慢了13年才到來
但總算能一圓兒時夢

買二手車講求的是緣分
因為喜歡2005年野狼傳奇R的黑色版本
所以當初花了很多時間在二手市場上鎖定它的身影
雖然看了不少台車 但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點(ex改裝太多、引擎有怪聲音等)

回想第一次遇到現在這台野狼外觀並不是很理想
曾經倒過車 燈耳、錶架都有歪 
金屬及電鍍零件多半也都有生鏽的痕跡
輪圈上也是滿滿的油漬
明顯很久沒洗過車整台車看起來髒髒的

但就像看人一樣
不能只看他的外表而是要用心去感受它的內在
雖然外觀並不理想
引擎狀況卻是相當不錯
渾厚紮實的引擎聲浪
車台、三角台也沒有異況
試車的當下就感受到就是他了

很開心與我年紀相仿的車主給了個不錯的價格
約了下週過戶直接從新竹騎回台北
還記得回程的路上相當興奮
腦中都是「我從山林來穿過綠野 跨過溝溪向前行 野狼 野狼 野狼~」的旋律

回到家後開始把這台野狼有計畫的將全個部件慢慢拆解整理 
能翻新的就不要換新
掉漆的零件能自己烤漆就自行補色
整理的過程十分漫長
也遇到許多的挫折(ex.拆零件手殘刮花油箱、鎖螺絲太緊滑牙等)
但那不是失敗 那只是一個過程XDDD
自行土炮的成品還是很讓我相當有成就感
尤其最後洗車、打蠟完後的樣貌簡直帥翻了
雖然已是30多歲的太叔
騎著自己親手整理的野狼上路
還像是18歲第一次騎車一樣興奮啊~


我對野狼的第一印象
就是一台載著瓦斯的阿伯車
小時候看他覺得俗俗的
沒想到長大後卻深深愛上這種復古風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